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机构队伍» 研究人员

李晓华

李晓华,女,19786月出生,汉族,黑龙江漠河人,经济学博士,副教授。

教育背景:

李晓华,2000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工学学士;2007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劳动经济学家姚先国教授。

工作经历:

2007-2009年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赵耀辉教授。

20097-20174月在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工作,其中2010年借调至国家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工作。

20174月至今,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华北电力大学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民革北京市委——华北电力大学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

研究领域:

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收入分配与人事人才、科技创新理论与政策

能源战略与能源经济

讲授课程:

《能源技术经济学》、《新能源技术经济学》

《能源系统工程》、《管制经济学》

研究成果:

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多项;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论文多篇。

《关于当前我国能源供给侧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建议》、《关于解决黑龙江省一般工商业电价偏高问题的建议》等政策建议得到正国级领导的批示。

执笔撰写的《关于加快车规级芯片研发,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与储能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新能源学科建设的提案》、《关于治理农村散烧煤,推动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关于将改造升级园区综合能源系统作为疫后稳经济促发展重要举措的建议》等多份建议和政协提案;所执笔撰写的政策要报获得多次国家级、省部级领导批示。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