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机构队伍» 研究人员» 校内研究人员

张素芳

6f08e72ef68fc033244a95906a296e44_.png

姓名:张素芳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能源政策与管理研究

联系方式:

E-mail:50600466@ncepu.edu.cn

电话:13552847009, 010-61773101

个人简介:

张素芳,女,1964年12月30日生,汉族,江西弋阳人,现任华北电力大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能源政策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兼任亚洲开发银行能源政策顾问,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专家及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发展研究所荣誉研究员。美国华盛顿大学、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访问学者。

张素芳教授长期从事能源政策与管理研究。主持亚洲开发银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东盟与东亚经济研究所、绿色和平组织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国家级双语教学项目等纵向课题及各类横向课题20余项。作为主研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能源基金会等省部级以上及国际合作课题多项。近五年发表SCI/SSCI论文30余篇, 出版英文专著1部(书名: China as a Global Clean Energy Champion: Lifting the Veil ),主编教材5部,主译英文专著2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多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进入爱思唯尔(Eles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全国共4701人)。对我校社会科学和工程学领域被引频次贡献度分别为9.03%(全校排名第3)和0.68%(全校排名第33)(均为2018年9月数据),为我校“社会科学”学科和“工程学”学科分别进入全球前1%和1‰作出了重要贡献。主持完成的北京市社科基金课题的研究成果进入北京市社科办《成果要报》,实现了我校在该刊发文量零的的突破。与我校电气学院王鹏老师合作撰写的题为“不能把民生和电力供应安全作为天然气市场化改革中的‘博弈工具’”的建议稿,得到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同志的批示。指导4名本科生发表SCI论文4篇,助力其中1名保研进入北京大学校本部硕博连读。是国际能源机构REN21年度报告,Nature Energy, Energy Policy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应亚洲开发银行、文莱国家能源研究院、沙特阿拉伯能源研究中心、东盟与东亚经济研究所、德国Konrad Adenauer Stiftung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院等国际机构之邀,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用英文做学术报告。

张素芳教授已为硕士研究生开设了“能源市场与政策”课程(该课程为我校“双一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之一),为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开设了 Energy Governance in China 课程(全英文),为商务部援外项目“发展中国家能源政策与格局转变”研修班(授课对象为发展中国家电力企业员工)开设了“国际及中国新能源政策与发展趋势”课程(全英文)。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