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机构队伍» 组织机构

新型能源系统与碳中和研究院简介

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国家及行业有关发展规划、碳达峰行动方案、碳中和工作要求,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通知》(教科信函〔2021〕30号)要求,充分发挥好华北电力大学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打造一支知国情、能战斗、善创新的碳中和战略咨询团队,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政策供给与决策支撑。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关于成立华北电力大学新型能源系统与碳中和研究院的通知》(科研院[2021]4号),经学校科研机构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成立华北电力大学新型能源系统与碳中和研究院。华北电力大新型能源系统与碳中和研究院依托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建设,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能源系统、碳中和、碳达峰实现路径等。研究院实行“小机构、大网络、强团队、开放运作”的新模式,旨在建设成为大学与行业协会联合的高端智库,在能源电力领域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力争“十四五”末使碳中和研究院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高端智库。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