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专家观点

王鹏:科技革命与科技创新是破解能源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近日,中国电力报发表题为“踔厉奋发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能源力量”文章,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鹏受邀接受专访并发表观点。

王鹏指出,科技革命与科技创新是破解能源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一方面要厘清问题症结,尽快攻克能源产供储销体系中的“卡脖子”技术,确保外部极端环境下能源供需基本平衡;另一方面要将“能源强”与“强中国”有机结合,抢占清洁低碳能源关键技术的制高点,既要重视硬科技,也要重视技术标准等软实力。

王鹏表示,上述两方面要求,使得我们必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aP0QuTxcFfU7WMo-NI3Rw。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