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能源热点» 合作交流

我校与民革中央就共建高水平智库座谈

9月29日下午,副校长毕天姝一行访问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双方就打造高水平智库,谋划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华北电力大学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长远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民革中央调研部部长付悦余主持。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鹏、副教授李晓华参加座谈。

毕天姝代表学校向民革中央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她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能源电力方面具有深厚底蕴和技术储备。双方共建的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成立3年来,以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实现了一批研究成果转化,累计有4份政策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连续两年被表彰为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先进集体,成果突出。按照统一部署,今年学校组建了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统筹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等校内软科学科研团队和平台力量,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深与民革中央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水平智库,为国家重大战略建言献策,为民革的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支撑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张伯军对毕天姝一行的来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精准聚力发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民革中央调研部部长付悦余和民革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翟小纯对双方共同建设智库的方式方法和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鹏就以战略研究院良好的运行机制、研发优势、科研团队为基础,依托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与民革中央深度合作服务国家能源发展表达了意愿;就下一阶段在能源供给、能源消费、能源体制改革、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度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座谈会中,双方本着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就以更务实的合作、更有力的举措,共建高水平智库,致力于实现智库研究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融合发展达成共识。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