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提醒全校师生注意防范钓鱼邮件的通知

全校师生:

近期监测发现,针对国内高校校内邮箱的钓鱼邮件攻击较频繁,我校发现部分用户收到了以“管理员”、“IT部门”等为主体发送的邮件,以及主题为“为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要求用户修改用户名和密码”、“OA邮箱备案”的邮件,这些均为钓鱼邮件,在此特别提醒师生:

1.仔细辨别邮件主题和内容,邮件中出现各类链接务必谨慎确认,不要轻易点击。

2.认真查看“发件人”真实地址,遇到类似可疑邮件,尤其是已经在垃圾邮件箱内的邮件一定要谨慎阅读,仔细核查发件人身份(确认邮箱地址而不是邮箱用户名,邮箱用户名可以仿冒)。我校官方邮件地址为@ncepu.edu.cn。

3.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定期备份电脑存储文件,避免中毒锁定无法打开造成损失。

4.学校各部门发布正式通知文件均在数字华电或企业微信中发布,其他渠道的通知请核实过后再谨慎阅读。

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

2022年6月13日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