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教职工集中学习暨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9日上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开展教职工集中学习暨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晓华主持,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执行院长王鹏领学并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以及与能源战略研究相关的内容。

3724bf4e2bbd4d5c8d5fd05658cd5032.png

王鹏指出,二十大报告既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份书面报告,更是面对世纪疫情叠加地缘冲突,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关键时期的一份新时代新征程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的具体方针政策。整篇报告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既有历史经验的精准概括,又有现实问题的深刻剖析;既有理论层面的系统阐释,又有实践层面的根本要求;既有宏观层面的顶层设计,又有微观层面的具体举措。

王鹏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院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员工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尤其是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现代能源体系的论断,切实将报告精神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及时融入到日常教学与科研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8775779f104b4209b16817a829a9c3a7.png

与会的教职员工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潜心耕耘,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初审:刘   欢

复审:李晓华

终审:王   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