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刘吉臻院士主编图书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中发布

为迎接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协、科技部于5月30日上午,在线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中国科协“碳达峰碳中和”系列丛书在活动中正式发布。

b50b0d8f4fa44efaa55970caf4366000.png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为丛书作总序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丛书编委会主任张玉卓宣布丛书发布。我校刘吉臻院士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系列丛书首批出版的《清洁能源与智慧能源导论》主编,视频出席发布会并寄语。

3b9bad5291954c2487d1497e6ae04536.png

刘吉臻指出,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降低环境污染,缓解气候变化,我们正经历一场新的能源革命。本次能源革命的内涵:一是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的清洁能源,二是能源技术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构建智慧能源体系。在中国科协和中国能源研究会的倡导和组织下,我们编写了《清洁能源与智慧能源导论》这本书,目的是为高等院校师生和社会读者提供一本学习参考的资料,为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发挥一定的作用。

43e2a49734ab4d518afe1cd4e02714a9.jpg

《清洁能源与智慧能源导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原校长、发电厂自动化技术专家刘吉臻主编,华北电力大学王鹏教授、清华大学高峰研究员统筹策划。全书共分7章,系统地阐述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科学内涵,全球气候治理呈现的新局面,新能源和信息技术紧密融合,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打造智慧能源,生产生活方式向低碳化、智能化转变,能源体系和发展模式正在进入清洁能源主导的崭新阶段。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