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我校组织的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未来20年领域战略研究”报告审议会顺利召开

2023年7月18日,我校牵头组织的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未来20年领域战略研究”报告审议会在中国工程院316会议室召开,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作为领域负责人主持会议。

9a095bbdcb7e4f03a8e084f3fdcd9fb0.png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原副院长赵宪庚院士,周守为院士、赵文智院士,胡文瑞院士,李阳院士,郭剑波院士,武强院士,李根生院士,舒印彪院士,汤广福院士,毛景文院士,王运敏院士,葛世荣院士,孙友宏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振海局长、宗玉生主任、解光辉二级调研员、张通教授,以及来自十余家单位的30余名专家参会。

e27bedb17b844e3db6b34fa4a95fc297.png

本次会议旨在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研判可能产生重大科技突破的方向,并提出面向未来20年我国工程科技的发展目标、重点发展领域、需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需开展的重大工程以及需优先开展的基础研究方向。

2021年以来,中国工程院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开展《中国工程科技未来20年发展战略研究(2021—2040)》领域研究工作,八个学部共分14个领域。其中,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负责四个领域,一是能源与矿业领域,由苏义脑院士、毛景文院士和刘吉臻院士共同承担;二是平安中国与社会治理跨领域,由范维澄院士和张军院士共同承担;三是碳中和跨领域,由苏义脑院士和顾大钊院士共同承担;四是海洋绿色开发跨领域,由周守为院士承担。

四个领域依次汇报研究进展情况,我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丹代表能源与矿业领域进行了汇报。经过与会专家的质询和讨论,形成了审议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四个领域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初审:程超

复审:刘欢

审核:高丹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