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我院协办的福建省第三届数字能源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王鹏教授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决策部署,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福建能源产业的应用和交流,助力“双碳”目标下新型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建设,5月26日,福建省第三届数字能源论坛在福州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技术与产业专委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协办。论坛以“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主题,设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从事数字能源科研和管理的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电力高校、能源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370余人参加。

bc1215fefff9475d8dcd8ceed7f96b76.jpg

主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薛禹胜作题为《能源安全与综合安全》的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管晓宏作题为《氢赋能零碳智慧能源系统》的主旨演讲,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作题为《双碳战略与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演讲,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鸿贤作题为《加快福建能源转型发展 打造东南沿海清洁能源基地》的主旨演讲,深圳中科超算技术有限公司总工、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能源物联网专委会总工毛翔作题为《基于唯一标识的能源互联网》的主旨演讲。

三个分论坛分别以“电网业务数字化转型”“能源数字化助力能源零碳化”“虚拟电厂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邀请15位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做专业报告,从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层次、不同的视角,针对数字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创新应用分享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其中,《虚拟电厂发展新机遇》分论坛由我院和山西省电能服务产业协会主办,王鹏教授参加论坛并作题为《虚拟电厂的应用场景与政策落地》主题演讲。

81fa97c46b6c4343b5a448354e436488.jpg

49c0539b80fb46c5ba45986e49b26e70.jpg

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参加本届论坛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这是数字能源领域的一场思想盛宴,是能源系统与数字技术的一次深度对话,是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成果展示,必将对数字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刘欢

复审:高丹

审核:王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