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战略院组织召开新能源微电网和分布式交易试点研究评估进展交流会

为准确评估新能源微电网和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推动此类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中国能源研究会配售电研究中心受政府部门委托组织开展研究工作。7月10日,研究评估组召开新能源微电网和分布式交易试点研究评估进展座谈会。

三个调研小组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报告撰写小组汇报了研究评估报告编制情况。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所、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清华大学等成员单位的相关专家,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中国能源研究会配售电研究中心团队,对研究评估情况进行了讨论。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中国能源研究会学术顾问吴吟、中国能源研究会监事长韩水出席会议,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鹏主持。

此次研究评估工作自4月底开始,涉及19个省份共计54个试点项目,调研对象包括所有试点业主单位、省电力公司及交易中心、地方能源主管部门,涉及相关项目的技术特征与指标、并网服务、交易机制与过网费、政府管理与监管、公平与创新等多方面问题。

会议要求,在前期摸清各试点情况的基础上,要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深入挖掘试点推动问题存在的根源;结合电力体制改革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高政策建议的深度广度,进一步完善研究评估报告。

9495b9e495bc4c2996f352695cf4b3df.png

初审:刘欢

复审:高丹

终审:王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