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我校战略院和电气学院教师助力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民主党派中央提案纷纷公布。根据团结报消息,我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教师王鹏、李晓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徐衍会、孙淑艳、李岩松以及张东英协助完成的“关于升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更好服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提案”,入选今年两会的民革中央提案,为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做出贡献。

1.jpg

该提案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对防疫期间的实验与实践教学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已建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验证性、体验式实验为主,对探究性实验的问题情境创设、探究过程多元复杂路径及其可能结果预设、以及通过探究过程激发学生思维等设计缺乏深度,互动性和智能性不足。

为充分发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优势,更好服务创新型人才培养,建议:一、以强化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升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二、组建国家级专家团队,加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研究力度。三、促进新技术融合,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效果。四、搭建产教研融合平台,引导智能技术头部企业深度参与。五、推动各高校积极参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应用。六、创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开放云平台。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