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战略院参加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研究”课题二启动会

战略院参加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研究”

课题二启动会

image.png

2021年2月9日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研究”的课题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课题组组长苏义脑院士,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副主任、课题组副组长刘吉臻院士和顾大钊院士,邹才能院士,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出席。

image.png

苏义脑院士介绍项目及课题要求。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技术经济研究院,国家能源集团、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汇报了项目研究背景和意义、发展设想、项目研究内容、研究路线及进度安排、项目组织分工等内容。与会院士专家针对项目研究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了项目研究思路要更加开阔,要强调工程院咨询项目的战略性,既要“顶天”也要“立地”,要进一步拓展相关研究内容等意见建议。会议由课题组副组长、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主持。中国工程院王振海出席会议。

“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研究”是中国工程院2021年立项的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旨在通过科学系统的方法,勾勒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蓝图,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益参考,促进能源在气候治理中作用的发挥。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牵头承担课题二的专题四“构建现代化能源体系、实现路径和相关政策研究”。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