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王鹏出席“双碳战略下配售电行业挑战与改革机遇”研讨会并作报告

7月27日-28日,中国综合智慧能源平台组织联合体(简称A6联合体)在山东烟台召开2022综合智慧能源大会暨优秀项目案例发布会,中国能源研究会配售电研究中心承办会议第一分论坛“双碳战略下配售电行业挑战与改革机遇”研讨会。中国能源研究会监事长、原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韩水,烟台市发改委副主任艾传勇,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原院长谢秋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会长孙耀唯应邀出席会议。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配售电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鹏出席会议,相关企业会员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4adbadfa2a9d4a86901484c423837a20.jpg

会议由配售电中心副主任吴俊宏主持,韩水致欢迎词并提出了配售电行业的发展展望,艾传勇就烟台市增量配电改革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烟台化学工业园增量配电改革取得的六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并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beed9e8fcbd44617854150f02f387986.jpg

王鹏作了题为《增量配电网并网与电源接入新形势》的主题报告,总结了电力市场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增量配电、新能源微电网、分布式发电交易三类体制性试点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改革的趋势和方向。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专家等与现场参会单位就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微电网和分布式交易试点研究评估》及《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研究》等两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现场征集了各有关单位对配电区域划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初审:王兆霖

复审:刘   欢

终审:王   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