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王鹏、李晓华参加民革北京市委低碳转型时政漫谈会

3月29日下午,民革北京市委举办了“瞄准双碳目标积极稳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好时政漫谈”,围绕北京市绿色低碳转型的基本情况、重点领域、碳中和行动纲要、碳排放评估体系、绿色金融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王鹏教授、李晓华副教授受邀参会,时政漫谈会由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瀛主持。

bf263bc86a55490e86f9fba28cb4f166.png

王鹏就北京消费侧碳达峰路径的研究,从能源安全、电力安全等角度,作了北京市碳减排路径的情景分析,并从能源政策体系的角度提出了具有启发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专家们就北京低碳转型现状、碳减排目标、减排路径、绿色金融发展概况、以及现存制度障碍等关键内容,给出了高质量的思考建议。

dff07fea620348c3b9298248ef0cb7cb.png

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作为我校新型智库,自2020年成立以来不断强本拓新,以“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为指引,致力于将战略院建设成国内领先的智库平台。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