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

4月13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副院长高丹以“我读二十大报告--之‘中国式现代化’”为题领学,执行院长王鹏、党支部书记李晓华和全院教师参加学习。

2dfb9a3f948f4472a00b074bceb74488.jpg

高丹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定义,以及如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结合战略研究院实际,探讨能源电力领域发展如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并就电力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进行了交流和展望。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学习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对于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认识,还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继续思考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如何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目标。

王鹏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教工作。下一阶段,研究院将继续团结带领全院教师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契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研究院日常科研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用心建设能源电力领域高端智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刘欢

复审:高丹

终审:王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