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读懂中国”能源沙龙成功举办

821d9c155341489ba5296c301304dc80.bmp

针对冬季以来南方地区停限电的热点问题,1月9日上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简称战略院)举办“南方停限电问题研讨会”,这也是“读懂中国”能源沙龙2021年的第一期。会议由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鹏主持,经管学院、人文学院、电气学院及战略院的部分老师参加研讨,国务院参事室有关同志应邀出席并发言。

王鹏院长结合陪同国务院督查室赴浙江、湖南开展调研的体会,做了题为“义乌与极寒限电——一个管窥中国能源体制的绝佳视角”的演讲,分析了当前极寒与“能源双控”背景下限电问题的主要原因,介绍了涉及到的种类繁多、环环相扣、相对复杂的能源制度,提出了破解难题的政策建议。与会专家结合管制经济学、公共管理学、电力调度理论、电力市场理论、能源电力法规等,理论联系实际,对现象背后的原因进行了剖析,谈了很好的建议。

战略院作为我校新型智库,自2020年成立以来不断强本拓新,研究解决国家能源发展复杂性、前沿性、综合性问题,致力于将战略院建设成国内领先的智库平台。2021年将以深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不定期举办“读懂中国”能源沙龙。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