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院动态

王鹏教授受邀出席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圆桌论坛

2023年3月22日至23日,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圆桌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为主题,由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主办,南网北京分公司协办,我院执行院长王鹏受邀出席。南方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能源、国家电投、三峡集团、华润电力、中广核集团、广东能源集团、南方区域各省级电力交易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总会计师王鑫根主持。

王鹏做了题为“持续深化电力市场体制机制改革”主旨演讲。与会的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能源政策与市场研究院院长凡鹏飞、北京兰木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治中、中国人民大学宋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浙江大学丁一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对新能源进市场和绿证制度的观察和思考”“换个角度看电力现货市场”“加快建设南方区域电力市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交易机制及结算探析”“适应我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的可用输电容量(ATC)应用及优化出清研究”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区域市场建设可能面临的关键问题、绿电绿证市场衔接机制等专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不同的角度对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后续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参考。


初审:刘欢

复审:高丹

终审:王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