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

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2005年起,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慈善协会每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已成为首都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中旬至7月底,全市将以致力共同富裕·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继续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捐献原则及参与对象

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

捐献活动以全校中共党员为主,非中共党员的干部、群众也可自愿参加。

二、捐款使用方向

1.医疗救助。本市低保、低收入及急难人员,因患重大疾病或患罕见病需要治疗,经现行医疗保障制度报销、医疗救助后,个人(家庭)负担仍然较重的,对其政策范围内的个人负担部分给予一定比例的一次性救助。

2.慈善助学。实施“爱心成就未来”等慈善救助项目,对北京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给予一定金额的教育资助,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3.慈善助老。对全市居家、社区、机构养老中的困难家庭给予扶持,特别是重度失能老人护理、养老助餐等项目;对开展助老服务的基层社会组织给与扶持。

4.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本市党员本人或其配偶、子女因重大疾病或突发性变故等,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给予帮扶帮助。

5.临时救助。因遭遇重大自然灾害、车祸、火灾、疫情等突发事件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一定金额的救助。

6.慈善体系建设。支持市区慈善机构、社区慈善组织发展,形成慈善北京的基层慈善救助体系。

三、捐献时间和方式

学校在71日-715日期间开展集中捐献活动,今年的捐献工作通过捐献活动信息平台开展,请认真阅读信息平台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

同时,请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718日下班前将华北电力大学2022“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统计表》(附件2)和《华北电力大学2022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参加捐款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名单及捐献情况统计表》(附件3电子版一并发送至dangjian@ncepu.edu.cn邮箱纸质版交至党委组织部办公室(主D529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将组织做好“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列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统筹安排,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参加捐献活动,充分展现服务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捐献活动的积极性,组织好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捐献活动并及时做好捐款统计工作

3.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注意发现、挖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营造隆重热烈的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成一平    联系电话:61772302


附件:

        1.捐献活动信息平台使用说明

2.华北电力大学2022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统计表

3.华北电力大学2022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参加捐款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名单及捐献情况统计表

4.2021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基本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

党委组织部

202271


TOP